曾庆红用南早打击习近平红人栗战书 马云要倒大霉了?

就南早发文打击习近平的心腹栗战书,学者指出,南早是控制在曾庆红手里。开放杂志总编说,这个文章他认识的现任和前任总编都不会敢发,一定是有背景。南早已经多年,海外媒体对此有过一些报道,如前《南华早报》中人对自由亚洲透露,有派系背景的总编王向伟于2015年11月6日辞去总编辑一职。

2017年7月21日,政治与经济学者程晓农先生接受美国之音焦点对话节目访谈时表示,马云虽然是中共购买《南华早报》的出资人,但对该报的经营权和控制权却在中共港澳工委手里,港澳工委的实际控制人是曾庆红。

程晓农还说,江泽民、曾庆红、马健的马仔郭文贵力挺孙政才。习近平立刻拿下孙政才!曾庆红勃然大怒,立刻爆料习近平心腹栗战书涉嫌贪腐。所以,孙政才是不是江派已经很清楚了!

程晓农说,“我觉的马云和这个爆料的事儿没什麽关係,马云是这个收购南华早报出面的这个投资人,但马云不是这个报的总编,他不看大样,他也不管编辑业务,他远在北京。

程晓农说,“南华早报实际上是受到港澳工委控制的,换句话讲刚才金钟先生提到,这个有人给他们送料,我相信南华早报是在港澳工委的某些人的运作下刊登了这篇文章,而港澳工委我们都知道那是曾庆红多年运营的地盘,他有各种各样的这个在台面底下的势力还在继续操作,所以,可以说这是一个反习反王的这股势力的一个台面底下阴着干的把戏"。

“马云 南早  阿波罗网”的图片搜索结果

程晓农还说,”那么南华早报已经道歉了,也就说这个事儿他们把这一页掀过去了,北京可能不见得会对马云做什么,因为跟他确实没多大关系,但是也不见得会去公开的指责港澳工委,因为那是他们的这个窝裡斗,但是,这笔帐,北京会记着,早晚一天还要继续算,所以港澳工委还有曾庆红的日子,不会好过。”

“开放”杂志总编金钟在程晓农之前表示,栗战书是习近平的超级亲信,南早要爆这样一篇文章,我相信这个南华早报的编辑部包括他们新任的总编辑,谭卫儿,我们都认识的,没有这样的胆量。即使他的前任王向伟,也不敢这样做,所以这事一定是有背景的。

金钟还说,南华早报已经道歉并撤回了这个消息,说明习近平这边还是占有强势,但也反映出党内习近平反对势力的存在。

曾庆红主管港澳事务多年

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曾主管港澳事务多年,驻港机构历来潜藏曾庆红的势力较多,香港历来也是江派大老虎们敛财及洗黑钱要地。

影射栗战书的文章得以在南早发表,可能马云并不知情。文章发表后产生舆论风波随即被删,这应该是马云同意的。

曾庆红除了通过港澳办主任廖晖渠道外,还安排1995年就进驻香港的其弟曾庆淮,成为当年在港澳事务上的特务总头子,为其收集港澳的情报、法轮功的动向、对香港娱乐圈搞统战等。当时,中共向香港派遣了大批各种头衔掩护下的特务。

《南华早报》撤回专栏文章“多个未经核实的影射”有哪些?

7月18日和7月19日南华早报分别在官网及纸媒上发表题为《半岛酒店控股公司的新加坡投资人与习近平的得力助手间有何关联?》的文章,但20日南华早报就指向中办主任栗战书的文章,发表撤稿道歉声明,称评论文章有多个未经证实的影射,不符合发表标准。

BBC报道,首先,目前无直接证据证实香港蔡和栗会员公司董事栗潜心为中共办公厅主任栗战书的女儿。《南华早报》的文章称“字面上看,栗潜心的名字和栗战书女儿的名字相同。”

栗战书确实有一女。他在2008年在央视节目《小崔会客》时透露,自己女儿叫“多习”。

中国同名同姓的人不在少数。《南华早报》的文章并未拿出直接证据证明这间香港公司的董事就是栗战书的女儿。

太和控股有限公司的官方声明显示,蔡華波(Chua Hwa Por)原为董事,并于7月11日辞任主席和董事职位。

但蔡华波收购香港上海大酒店一事,无证据显示与栗潜心有任何关系。

BBC中文记者多次尝试联系《南华早报》撰写该文的专栏作者任美贞(Shirley Yam)采访,但截至发稿前,仍未同意采访。

《南华早报》回应BBC中文指,这是“纯粹基于编辑标准”做出的决定,评论文章里面的“暗示”不该出版。

《南华早报》说,该报“高度珍视任美贞有深刻见解的评论文章。她将继续为我们撰写专栏”。

马云收购《南华早报》(网络图片

《南华早报》已“染红”多年江系色彩显现

2015年,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周五(12月11日)宣布,集团与南华早报集团达成协议,收购《南华早报》以及南华早报集团旗下的其他媒体资产。

德国之声曾报道表示,自2012年起,吉林省政协委员王向伟担任《南华早报》总编辑以来,已有舆论认为,报章的立场变得更为倾向于北京政府,更被外界称《南华早报》被"染红"。

王向伟在担任《南华早报》总编辑之前,曾经在大陆官方英文的《中国日报》工作,目前身兼吉林省政协身份,1993年移民香港,3年后即加入南华早报,2012年初调升为总编辑。

前《南华早报》中人对自由亚洲透露,有江泽民派系的背景的王向伟于2015年11月6日辞去总编辑一职。

《南华早报》24位前员工发信:别再向北京叩头

据法广报道,2012年7月,《南华早报》在报道李旺阳“自杀”事件中,被批评向北京“叩头”。24名已经被离任的编辑和记者集体署名发表。他们在信中引用最近李旺阳“自杀”事件作为例子,认为南华早报低调处理该新闻,是为了讨好北京而牺牲了新闻品格以及公众利益。

报道表示,请愿信对总编辑王向伟就记者的质疑所作出的回应感到惊讶。一名编辑曾发电邮给王向伟,质疑编辑部低调处理李旺阳新闻的做法,但王向伟的回覆却是“如果你不喜欢,你知道应该可以怎样”。就这个回答,该名编辑在请愿信中说:“普遍因此而相信,这份报纸的首要任务不再是坚守办报传统,而是讨好北京当局。”

马云执掌的阿里巴巴集团并不插手报纸采编

德国之声报道,2015年11月,马云执掌的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宣布与香港南华早报集团达成协议,收购《南华早报》及其集团旗下其他媒体资产。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祟信曾强调,新闻资产的核心是必须赢得读者的信任,取决于报导是否客观平衡和公正。如果得不到信任,就不能建立起读者群。他当时也表态称会让编辑们决定采编政策,以及所有故事的报道取向。不到一年后,《南华早报》中文网站在于2016年9月9日停止运作,官方给出的理由是出于"资源整合的需要"。

中资控制香港媒体

香港记者协会(记协)7月2日发表《言论自由年报》指出,香港约有35%主流传媒由中国政府控制或由中资企业入股,情况堪忧。

年报还说,中国大陆传媒的一些不专业的做法——例如利用平台让异见人士“自证其罪”——亦开始见于香港传媒。

记协亦指出,有香港传媒曾涉及令维权人士“自证其罪”,例子有《南华早报》曾刊登维权律师助理赵威的认罪访问、及香港《东方日报》旗下的东方日报刊登维权律师王宇的认罪视频。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Advertisements
此条目发表在禁网新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Connecting to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