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早火烧大内总管栗战书 马云十九大激战中选边了?

20日就指向中办主任栗战书的文章,发表撤稿道歉声明。

20日中国富豪马云旗下的英文《南华早报》,就18日刊发的评论文章,影射中办主任栗战书女儿财产的文章做出声明,称文章多项内容为无法核实的含沙射影,已被撤下并道歉。南早辑在电邮中称,文章做出一些超越事实的影射。阿波罗网记者发现,影射栗战书的文章发表在评论栏目。

历史学家章立凡说,19大前中共各方角力,阻止栗战书的应该是习的对手在动作。北京时评家华颇的观点称,北戴河会议风波不大,习近平主导十九大人事。有分析指,马云是个人精,不会轻易去赌这样一盘形势尚不明朗的棋局,把自己搭进去。

《南华早报》在今天的声明中说:对本周二(7月18日)、周三(7月19日)分别在官网及纸媒上发表的文章《半岛酒店控股公司的新加坡投资人与习近平的得力助手间有何关联?》进一步审查发现,多项内容为无法核实的含沙射影(multiple unverifiable insinuations),不符合发表标准,特此致歉。

华文媒体报道,把insinuations编译为暗示,网查询发现,此字意为含沙射影或者翻译成恶意暗示,如下图所示。而且该文发表在评论栏目。

同时《南华早报》又表示,不会回避报道争议性议题,并坚持带领国际对中国事务讨论的使命。

明报报道说,南华早报总谭卫儿周四凌晨还向编辑部员工发电邮,指有关文章“做出一些超越事实的影射,当初便不应该刊出”。

被删南早文章称,新加坡大亨蔡华波,年仅32岁,即已拥有半岛酒店母公司—香港上海大酒店超过10%的股份,价值15亿港元(下同),且在香港拥有一匹价值近千万元的赛马、一幢位于赤柱的1.2亿元,及一间位于中环的写字楼办公室,价值超过5亿元。

文章还说,最重要的是,蔡华波在香港赤柱滩道6号的注册地址上,还有一个同住此地的人叫栗潜心。而从香港注册处的官方文件来看,“栗潜心”的名字和中共中办公厅主任,中央国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栗战书女儿的名字一模一样。

文章进一步说,消息人士说,蔡华波于7月11日辞去了太和控股公司董事会主席和执行主任的职务,并在3天后跟栗潜心双双搭乘早晨7点的飞机离港赴京。报道说,此后再未见他俩出现在香港。

栗潜心

但文章没有说明这个“栗潜心”是栗战书的女儿,也没有说这个“栗潜心”和蔡华波是那种关系。

通过香港经济日报地产站查询,香港南华早报所曝出的赤柱滩道6号,是一组豪宅而不是一座豪宅,该网站说该地址有10个单元、20个车位,居住20人。

文章并未提出任何涉贪腐的指控,仅反复强调蔡华波拥有的财富是如何庞大,并暗示栗潜心的姓氏相当罕见,中共政坛只有一人同姓。

一般认为,王岐山主要帮助习近平反腐而栗战书作为中办主任,帮助习近平打理一切重大内外事务。从某种程度来说,这两人正是习近平处理政务的左右手。习近平在中共18大成为新的“领导核心”以来,在其所有的海外行程中,几乎都可看到栗战书的身影。

章立凡:19大前中共各方的角力,阻止栗战书的应该是习的对手在动作

北京历史学家章立凡表示,中共暗箱政治背景下,很多内幕消息往往是不同政治力量,为整垮对手而刻意释放,19大前政商两界异动频现,显示出中共各方的角力。事情牵扯到了跟下届有关的入常的人选,可能还是各方都在角力,而且他(栗战书)应该是习(习近平)最重要的一个助手或亲信,如果王(王歧山)不连任,那么他的入常就非常重要,如果说阻止他的话,应该就是习的对手在动作。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分析,“新闻的要求是大胆怀疑小心验证。真实性的判断原则是像台湾媒体人、辅大新闻传播系陈顺孝教授讲课说判断标准:1.来源可信;2.作者可信;3.合乎逻辑;4.论据充足;5.多重确认;6.开放查证。

“所以这可能是为何南华早报此文是发表在评论里,而不是发表在新闻里。南华早报一向亲共,不报道大陆维权律师等中共不喜欢的事情,这种突然的出格水应该很深。

”这个文章就是影射这个女生就是栗战书的女儿,影射这个富豪就是栗战书女儿的男人,影射这男人的财富是靠栗战书的权势所得。

“南华早报总编辑谭卫儿周四凌晨还向编辑部员工发电邮,指有关文章“做出一些超越事实的影射,当初便不应该刊出”。

但谭卫儿没有说那些是超越事实的,那些是事实。

南早撤稿道歉除了不符合新闻标准外,还表明马云并不想站到反对习近平的一边,南早将来会否选边,还需要继续看。”

华颇:北戴河会议风波不大

媒体《希望之声》7月19援引北京时评家华颇的观点称,北戴河会议风波不大,“习近平应该不会在会上再征求其他人的意见。他只是在会议上观察各派对他的态度,看还会不会有人跳出来公开质疑。我看会议上恐怕不会有人提出异议了。因为即使你提出反对意见,习近平也不会听你的,反倒会暴露自己。当然底下怎么做,是另一回事。”

栗战书(左)、网传栗战书女儿栗潜心(右)

辛子陵:反王岐山实际上是反习近平,习王李是一体

7月9日,大纪元中文网刊发的体制内学者辛子陵的专访,对于网传江泽民等人会去北戴河。辛子陵表示:“江泽民去北戴河可能性不大,因为他身体很不好,离不开医院。他带着氧气瓶去那里?!我觉得可能性不大。有些事情是江派故意制造舆论说他怎么样,他出不了头。但他儿子当校长,上次由学校出来露一面,后来还有说那个相片是伪造的。这都是他们为了安抚自己的支持者,耍出来的小把戏。”

辛子陵强调:“现在北戴河会议也好,将来十九大也好,可以说习近平充份掌握主动权、主导权。想老人干政?哪个老人说两句话就能把谁扳倒?这是不可能的事情。现在反王岐山实际上是反习近平,习王是一体,包括李克强。”

马云卷入十九大人事争夺战?

2015年11月,马云执掌的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宣布与香港南华早报集团达成协议,收购《南华早报》及其集团旗下其他媒体资产。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祟信曾强调,新闻资产的核心是必须赢得读者的信任,取决于报导是否客观平衡和公正。如果得不到信任,就不能建立起读者群。他当时也表态称会让编辑们决定采编政策,以及所有故事的报道取向。

美国之音报道,由此看来,影射中办主任栗战书的文章得以在南早发表,可能马云并不知情。文章发表后产生舆论风波随即被删,这应该是马云同意的。

马云的背景比较令人困惑,他名下的阿里巴巴集团在美国上市之前,江泽民家族火速成为股东,马云疑似与江系渊源深长。

著有《晚年周恩来》一书的高文谦说:“马云是个人精,不会轻易去赌这样一盘形势尚不明朗的棋局,把自己搭进去。更大的可能性是马云虽是南华早报的老板,但并不直接过问编辑部的日常工作,眼大漏神,疏于监督,或被反习势力夹制,被动卷入。”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Advertisements
此条目发表在禁网新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Connecting to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