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操控媒体 证券日报内定黑名单白名单

金融巨鳄、〝明天系〞掌控者肖建华〝〞事件持续发酵,肖建华大量投资大陆媒体以及操控媒体,其中《》内部还传达了〝明天系〞制定的白,被要求不能负面报导该名单中的公司,而这个名单中的大多数公司与〝明天系〞有关联。此外,明天系还要求采写针对某些对立公司的负面稿。

据星岛日报引述海外媒体报导,肖建华最近几年通过〝明天系〞大力大陆媒体,包括投资某报业集团,某财经类杂志,京城一家报纸和《证券日报》等许多媒体。

财新网报道,控制了经营权的“明天系”,同时以各种方式影响、控制该报的采编业务。一位《证券日报》内部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明天系”会定向找该报记者,要求采写针对某些对立公司的负面稿;有时编辑部独立采写编发了某些上市公司负面新闻后,却迫于来自“上面”的压力,刊登致歉信。

《证券日报》还收到明天系制定的白名单,规定绝不能负面报道的公司,名单中多为明天系关联公司;“明天系”也操控《证券日报》为己发声,比如2013年7月证监会领导在深圳开座谈会点名批评了“明天系”恒泰证券的资管业务,到场媒体都据此做了相应报道,惟有《证券日报》发出一篇肯定恒泰证券资管业务的表扬稿,颇令业界侧目。

《证券日报》于2000年10月创刊,由《经济日报》主管主办,系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之一。在创刊初期,成立了中恒盛证券报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该报的经营,后更名为证券传媒。

据证券传媒年报,《证券日报》社是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明天系〞公司属下的东陕西蓝潼投资有限公司、东人广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均为证券传媒的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以及第七大股东。〝明天系〞表面上持有证券传媒的股份超过36%,实为其背后真正的实际控制人。

在证券日报经营公司成立之初,来自方的投资者背后就是“明天系”;公司经营负责人一直由“明天系”直接派员。“这么多年了,我们一直被‘明天系’掌控,这是社内公开的秘密。”上述消息人士透露。

财新报道称,此次被查的社长今年63岁,回族,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本科学历,高级编辑;1982年至1989年任《经济日报》财贸部编辑、主任编辑;1989年至2008年,担任《中国建材报》副总编辑、总编辑、社长、党委书记。2008年7月,谢镇江开始担任《证券日报》社社长,在此之前的2008年1月,他已出任证券传媒的董事长。

报导称,《证券日报》承担证监会信息披露资格,银监会、保监会、四大产权交易所也给《证券日报》授权。证券传媒公告显示,来自信息披露及广告收入,在2015年占其总收入的98%。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Advertisement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禁网新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Connecting to %s